【开久组】那些年不值得纪念的小事(三)

所有划线均为自己皮一下,今天这发是巧克力,大家年初三快乐)


(此篇文中有原创人物,推动剧情,请注意避雷,)


7、女人与烟


下午三点,一栋不起眼的的居民楼里闪进了身穿大衣的瘦削身影,


“咚咚咚”


“嘎吱”


门开了,一个略有风韵的少妇抱着只猫把他让了进来。


“今天来的够早的啊”,女人翻开烟盒,拿了支烟,猫从她怀里窜到了地上。


“再晚他就该回来了”,来人随手从沙发上捞了件外套扔给女人。


男人已经在位置上躺好,女人套上外套,又吸了一口,把烟屁股扔啦,扭腰朝着男人走来。




“呼......嗯……”,男人呻吟了一声,“你这手艺真不赖。”


“还行吧”,女人笑了,“一开始你来店的时候,我还在想为什么会指名叫我,明明那么多比我年轻貌美的姑娘。”女人笑的时候,能明显的看出眼角挤出的皱纹。


男人抽了口烟说:“现在呢?”


“现在知道了,你是单纯来找我按摩的”,女人一下两下的按着,“不过要是你的话,我倒情愿你是来上床的。”


“你倒贴?”


“那还是算了吧~”




按完摩,两个人躺在地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


“你什么时候养猫了?”男人问


“嗨,哪啊,小东西自己跑进来的,也不长呆,隔三差五跑来一趟,估计也是只流浪猫,”女人说。


女人起身拉开了窗帘,“你为什么要找我学按摩啊,你想按了,随时来找我就好了,何必那么麻烦。”


身后人没有人回话,男人闭上眼睛好像是睡过去了。


过了很长一会……女人点燃第五根烟时,男人的声音在身后断断续续地响起,


“他是个傻东西,脾气暴躁人还傻,还爱胡乱发作正义感,对同伴倒是还过得去”,


“……他常年在上工”,


“刚来的时候,日子苦啊,没有钱,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,他的同伴吧,体力活钱多干不了,钱少的还瞧不上,他跟他同伴不一样,身强体壮,在学校就一直是当老大,工地的报酬高,来钱快,只要肯吃苦,学历也不重要,高中辍学的不良少年哪有好的地方要呢,他就一直在工地上干,干了好多年。烙下点病,有时天气不好时,他揉揉关节,那个傻逼啊,自己应该也没在意,奥艹真是个傻逼啊。”


又过了一会,女人说:“我发现啊,这两次每次跟你说完话后,身边总会经过一个男人”,


“哦?”


“他很高很壮,甚至有点帅,是那种人群之中能一眼认出的”,女人停了一会儿说,“你是故意的吧。”


“谁知道呢”,男人嗤笑一声,翻了个身。




智司觉得相良这两天有事瞒着他,有时候他下班回来的路上,经常看见他跟一个女人,有说有笑站在一栋楼口,那一带是有名的花街,一些按摩女都把家安在这,智司觉得有点奇怪,也没去管他。




“行啦,我会的都教给你了”,女人站在门口,燃起根烟,眯了眯眼睛。


“你把烟戒了吧”,女人把男人外套里的烟掏了出来。


“你真好意思说我”,男人隔着烟雾看着女人,


女人的嘴一张一合,她说:“我们不一样。”


男人看了看她,眼神微动,一把将女人抵在墙上,挑了挑她的头发,“要不……”


女人推了他一把,“滚吧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”,男人大笑的下了楼,又走起了他八字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1


相良与美慧子是在按摩屋认识的,那天相良看着智司不经意间揉了揉肩膀,找了熟人介绍,转天就去了按摩屋。推脱掉老板介绍的青春靓女,找到手艺好却门厅冷淡的美慧子,一来二去两个相熟了后,相良就直接跑到美慧子的家里,边按摩边学。学成那天,美慧子回到屋里,想起相良刚才的眼神,她慢慢捏起一缕头发放在自己鼻子下,“即使倒贴,我果然还是愿意啊”。美慧子看到却忽视了放在茶几上稍厚一点的信封,她抱起了地上的猫,窝在沙发里,喝了两罐啤酒后,感觉心情畅快了很多。


“爱”,果然还是应该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女的谁啊?”智司问,“你不会拿我的钱找女人去了吧。”智司难得的话多起来


“行了,行了,快回去吧,我还没问你那个粉红色的信封哪来的呢。”


“不都跟你说了,硬塞给我的。”


“知道了,回去让你见识见识老子的手段”。


智司看着相良挑起的眉,心想这家伙的心情真是阴晴不定啊。


(回到家,相良把大衣一扔,就开始冲着智司撸胳膊挽袖子。


(???这被抓包的好像是他吧,怎么感觉要挨揍的是我呢,智司看到相良在地上呱哒的脚丫子,“拖鞋”。


“哈?”相良一低头,啊,不是重点,说着,对智司大吼一声,“脱!!!”


艹啦,这货疯啦?智司阴晴不定的看着相良,这是这两天解决问题不太够?不对啊,昨天晚上还爽哭了呢。


相良直蹦到智司跟前,一个扫堂腿把智司绊倒,接着坐在智司身上就开始扒衣裳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悦人眼目,不愧是二十年前千叶阴人扛把子选手。)(皮这一下很开心)



“怎么样?”相良弹了弹烟灰,声调都拔高了,“疼就说出来,又不会笑话你”,说着手下力道又大了点。


“嘶,疼,你这家伙下手真重啊”,智司咧了下嘴。


“哈哈,疼就对了”,相良嘴上叼着烟本来含含混混的说着,结果他一得意,烟头啪的一声,掉了。


烟头烫的一丝不挂的智司一哆嗦,差点要把相良掀下来。相良本来以为智司要发脾气,结果智司啥也没说。


相良看着手边的烟头,觉着该戒烟了。




隔天女人在门口发现了一封信:抽完这盒,把烟戒了吧。她嗤笑着,捏了捏口袋里的多半盒的烟,轻佻地扔进了大门外的垃圾箱,没有再回头。




番外2


美惠子没说,在相良离开前一天,相良走后,那个大个子来找过她,他说他叫片桐智司,她叫他“片桐先生”,他却说,“你是他的朋友,叫我智司就好”,她笑了,说“还是算了吧,不夺人之所爱”。片桐要请她吃饭,她却要去迪厅,片桐在里面好像有点不太习惯,但还是跟她去了,出来后,他对她说,“要知道照顾好自己”,还是请她吃了顿饭。


他跟她说,最开始他做饭屋里排气扇不好,他又不断地吸烟,一开始他没注意,他也没注意,但前些天他听到了他在咳嗽,他就开始把烟给戒了,让他也别抽了,但是那个混蛋怎么都不听,还嫌他啰嗦。他说她是他的朋友,能不能,劝劝他。她听了之后不着边际的问了一句,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,你就不问问他找我是干什么。片桐愣了一下后,严肃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说,你是一个好姑娘。她瞬间将脸埋进热牛奶的蒸汽中,她感觉她的烟瘾又犯了,“嗯”,隔着氤氲的蒸汽,她看片桐听见她的答应后生硬的棱角竟然变得柔和起来,他好像笑了。




8、傻大个的第一份情书和织毛线


中学时,不良少年在姑娘中很受欢迎,但开久不是一般的中学,智司也不是一般的不良,想要给他的情书从来也送不到他的手里,等他到了工地上,更是没有啥机会能接触妹子。这是智司第一次收到情书。


相良第一次来找智司时,就看到一个小姑娘给他递情书。相良站在门口看完全过程,他啥也没说,反而有点想笑。


小姑娘羞红脸跑走后,相良走过来指了指姑娘的背影说:“黄毛片子,二十刚出头,毛还没长全吧。”


“嗯,刚来实习的,我负责带她。”


相良看着他皱着眉头的样子,噗嗤笑了。智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,突然一脸严肃说:“人家还是个小姑娘。”


“你想哪去了,你以为我要干啥。”


智司看着这一肚子坏水的家伙说,“你啥也别想干。”


“你以为我要绑架她啊,多大人了”,相良说,“你这个要怎么处理啊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看我干啥啊,你的情书啊,我怎么知道啊。”


相良知道,智司本质上严肃又认真,虽说脾气暴躁,有时火一上来不过脑子,但总的来说是个很有原则的家伙。


“要不这样吧”,相良出了个主意,“你写封回信,然后连上手里这封一起一起给她。”


智司觉得不愧是相良,于是他就这么照办了。结果小姑娘虽然仍因为被拒绝而泪目,但看他这么认真的回复了心意,反而变得狂热了。智司在社里各色未婚女性的受欢迎程度未跌反而开始呈指数型上涨,情书数量开始暴增,毕竟并没有听说智司有女朋友,试试呗,万一他恰巧喜欢上自己了呢。


“这人是你顶头上司吧,快五十的老女人了吧,智司你不会被潜规则了吧”相良捏着一张公文纸嫌弃的看了一眼,开始爆笑。


“你这帮女的像追星一样,要不你出道吧,虽然年纪大了点”,相良调侃智司看着他哧狼烟的埋头写回信,觉得有意思,“我跟一家牛郎店的老板很熟,还能挣钱,也算造福与民了”


“你又欠揍了吧”,智司站起来要揍他,结果被相良顺势一把拽住胳膊,压下身子。


相良盯着智司的眼睛说:“我说智司……要不你直接买个戒指戴吧,还省事。”


“你身边呢,不比我少吧”,智司也回盯着相良。


(你感觉,“噼里啪啦”,空气中闪烁着针锋相对的火花,向起的是战争中的号角,那你是想多了,


相良转手就从裤兜中摸出个亮闪闪的东西,


“艹,你这家伙随身携带着呢”,智司傻眼了。


“这么重要的防身物品怎么能不随身携带呢”,


说着电视机前的你们看着相良突然贴近镜头,“XX牌钻戒”,


“卡,导演跑错片场了”)(皮这一下很开心)


“……”智司看着相良从口袋中掏出一枚戒指,“你这家伙。”


相良把戒指扔给智司“行了,等你有空,一起去买一对”,然后回过头去,继续看剧。


“……”,智司把戒指随手放进胸前兜里,继续写着回信。



这一天智司休息时偷偷将同事和泉美枝拉去一边。


“智司君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”是这样,和泉小姐之前送过我一件亲手织的毛巾……“


和泉美枝看着智司有点发窘的脸,笑了,”智司君回绝说,有重要的人了,你忘了吗“,她饶有深意地看着智司无名指上的戒指拉长音说:“还是说……”


“和泉小姐误会了,我是想请您教我织毛线。”


“啊?”和泉一愣,


“被拒绝了吗?”

“啊~不是不是,就是觉得有点意外”,和泉停顿了一下突然凑近说,“……智司君其实还没有结婚吧。”


“……”智司往后一撤步,耳朵红了,“和泉小姐,时间地点你来定,方便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就行,拜托了。”


智司说完鞠了一个躬,稍显急促的走了。




周六下午,和泉家。


“没想到智司君看起来大男子主义,也会学这种东西呢。”


和泉看着智司认认真真的学着织线,说道,


“是为了那个人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智司君,你一直不说话可不好呢~”


“啊,抱歉”


又是一段沉默


“……算了,我不强迫你了。”


结果智司突然开口,“和泉小姐怎么知道我没有结婚?”


“直觉吧”,和泉看着智司有点不明所以笑了,“我相信智司君没有骗我,虽然一直没见过但能从周围空气中感觉出来呢,回信和这戒指都是她的主意吧,智司君不太是像能想出这些的人呢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智司君你还真是直白的有点过头啊”,和泉低头喝了一口咖啡说:“能跟我说说吗?”


……


“我跟他是从外地来的,我们小的时候就认识了,国中吧,也不是很小”,智司摸了下鼻子,觉得有点窘,


“……那时候,我们混过几年不良,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这里。”


“你别看我现在是这个样子,一开始,很辛苦啊,我们一起吃了不少苦。”


“嗯,听起来像个男生呢”,和泉看着智司无意识转动着的戒指说,“那智司君为什么要学织毛线呢?”


“那个人年轻时不注意落下病根”,智司停了一下继续说,


“仗着自己身体好,那时我们没钱,出租屋冷啊,也交不起暖气费,他本来就瘦,穿的薄,还经常光着脚在地上走。我那时忙,也看不住他,这些年条件好了,他还是爱光着脚,不过总归是不好。”


“智司君,有人说过吗,你沉下脸的样子真可怕啊,”和泉看着智司说着说着就沉下来的脸,噗嗤一笑,“那你们是不是老是打架呀。”


智司说:“也没有,他花花肠子多,每次我要对他发火时,他都能转移话题,直到后来那一棍子.......我才发现这家伙肚子里的坏水比我想象的还多。”


智司哼了一声继续说:“所以别看我比他能打,但反倒是他打过我一棍子,我们配合的亲密无间,其实说实在的,不管什么原因,那家伙那么坏,其实从没坑过我,并且一直多亏了他”。


线乱啦,和泉上去又教了教智司。

“他跟我一起……来到这里也是,一个大老爷们居然给另一个大老爷们下厨了好几年,你不知道他那脾气,直到现在还是他做饭多。”


“我脾气那么暴躁的一个人,但我们其实很少打架,每每要打起来,也没真打起来过。”


智司一句一句说着,平淡的说着......


“贼自恋,赢一把游戏,如同自己天下无敌了一样,走路都不会好好走,超级想踹他。”


“熬夜熬的死晚,我在学习,他还在我旁边看剧,看剧还不专心,牛奶也不怕我打翻了。”


“锅里剩的总给拿给我,明明自己能吃得了。”


“看我回来穿鞋装给谁看,平时老是光着脚走。”


“超级爱喝酒,每次大家一起出去,都抢酒喝,不知道自己酒量差?还用他给我挡酒,喝多了还得我给扛回去。”


“我晚回家忘打一次电话就冷嘲热讽,自己回来晚了却从来不打电话。”


“我感冒,也不知道离远点,不知道会传染?”


“说话一点也不坦诚,明明是担心我淋雨,还要一副欠揍的嘴脸。”


“偶尔吵起架来,最后总会回到店里,也不知道那张臭脸会吓跑顾客。”


“一开始在我面前装的人模狗样的,是个阴险狡诈小肚鸡肠的家伙。”


智司说说就说开了,越说越多。


“片桐君,看起来明明是沉默寡言的人呢”,和泉搅着咖啡杯,酸道。


“啊,抱歉,光顾着发牢骚了,让你听烦了吧。”


“这明明都是一些小事啊”,和泉说。


智司咧了一下嘴。


“因为是他吧”,和泉继续搅着咖啡杯。


“明明都是抱怨呢”,和泉微微一笑,


“听起啦却那么让人羡慕呢”,


“真遗憾智司君这么重要的人不是我呢”,和泉撩了下头发,翘了下腿,“毕竟我对自己的外貌还是很有自信的呢。”


“你是挺好看的”,智司说,


和泉听着却有些失望,智司的语气是并没有起伏的真实,他是觉得和泉很好看,但也仅仅觉得她很好看,就如同评价任何一件漂亮的商品一样,很漂亮,但跟他一丝关系也没有。


晚上智司请和泉吃完饭,从饭馆出来,


“时间不早了,智司君有任何问题都随时问我,包括情感上”,和泉冲着智司眨了眨眼睛,“今天多谢智司君的款待。”


“应该是我对和泉小姐说感谢。”


“智司。”


两人正道着别,和泉发现智司听见招呼声明显一愣,马上将针线背手放进袋子里。


“和泉小姐那我就先走”,说着智司就跟来人走了。


两个人好像说着说着就要争吵起来,没有人再注意背后的女人。


看着两人的背影,和泉自言自语地说着。


“意外的,你也有些别扭呢。”




和泉猜得没错,那两个家伙,一路吵到家,因为外面太冷了,相良又不爱多穿,这次是智司摔门而去,然后相良去店里找他,


“智司。”


智司回过头来,嘴里塞着章鱼丸子,酱糊了一嘴,吃的正开心呢。




番外1


智司将织完的护膝交给相良时......


“卧槽,片桐智司,我现在越来越不认识你了,你还是当初开久的那个老大吗?”相良一把将护膝抢过三下五除二往腿上套,


“这也太丑了吧,我可不会穿它”,相良嫌弃地怪叫着。


智司终于忍无可忍,“要不你跟我打一架,看看我是不是那个开久的老大。”


“老子可是……”相良说着就跟卡带了一样,放下了举起了的拳头,把头扭了过去,没有了进一步动作。




番外2


......国中时


“喂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相良哥”,小弟拿着个信封跑了过来。


“哈,我就知道,老子更帅”,说完没拆开就随手扔了。


“不要随手践踏女孩子心意啊。”


相良笑得更开心了“那,给你了。”


什么吗,这家伙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嘛,就是笑的有点欠揍,怎么自己也随着心情变好了呢。



tbc


评论(2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