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开久组】那些年不值得纪念的小事 (一)

大过年的来发甜的,不甜不要钱(所有划线均为自己皮一下,祝大家新年快乐)



......另一个城市打拼,另一个城市的重新开始哪那么容易,有时相良看着路过的行人闪了闪眸光,转头看看身边沉默的智司,咬咬牙,把握紧的拳头一点一点松开。他们已经是成年男人了,两个即将毕业的辍学高中生这么想着,提着一口气,再苦再难也没想过要回头。




1、笨手笨脚收拾屋子


终于有了一个落脚处时,两个人笨手笨脚而又默契无间的开始动手收拾房间和行李。




2、街机的最后一枚硬币


这一晚,随便填饱肚子的两个人,沿着街边漫无目的的逛着。路过游戏厅时,相良眼中倏地亮了一下,随即状似无意地又把头扭了过来,


“去打一把?”


“哈?我们还有那个闲钱?”相良扭过头来,看白痴一样看着身边的大高个。


……


“啊哈~”,看着屏幕上还停留着马上要过关的小人,相良双手一插兜,转过身来,“走吧智司。”


看着旁边喜滋滋的相良,“关都没过”,智司说。


“啊~一把就够了。你没看到么智司,再打下去肯定是老子赢啊”,相良呲着牙说。


“你可真是够自恋的。”智司嫌弃的看着他微黄的脑瓜顶。


相良走路又开始一贯地左摇右晃起来。




3、健身的相良与多吃的肉与做糊的饭


别看相良瘦,吃的可不少,越瘦越能吃,并且他现在的饭量逐渐有赶超片桐智司的趋势。


“……你怎么跟我吃的差不多啊,并且还没怎么长个子。”


“哼哼,智司~我这是就是要长个。”


“你都二十几了?”


“二十几怎么了,隔壁大婶说我这么矮就是因为吃的太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智司看着桌子对面称了三次的空碗,感觉自己有点撑。


过了段时间,智司看着身边的相良,目测了一下。


“相良,你好像没长个啊。”


“啊,所以我要练块儿”相良说着,瞥了一眼智司被肌肉撑起来的衣服,瘪了下嘴。


当然这个头这肌肉块儿最后也没起来,这是后话了。


“待会你刷碗啊,我去码趟货”,相良看啦眼还在慢悠悠吃着的智司,一撂筷子起身出门去了。


“……”智司看着自己没动几筷子就已经扫荡光了的牛排和称了三次的空碗,感觉钱包被掏空。




别看相良中学一直是个学习不好的不良,但这并不妨碍他聪明的大脑在别的方面发展。相良被智司逼着做了两次饭后,慢慢摸索出了门路,甚至到后来厨艺自成一家。工作上,前一阵紧赶慢赶工期进度,终于结束了整个工程,家里,还能指挥着相良忙东忙西。放松下来,浑身舒坦的智司夹了口盘子沿仅剩的牛排渣渣,运转速度下来的大脑里突然就蹦出第一次相良做饭的味道来……


那会刚有落脚之处,各个方面都还处于过渡期,随着锅碗瓢盆一件件的布全,生活终于慢慢走上了正轨,原本脏乱差的小破屋也终于有了家的样子。


收拾完屋的两个人都饿了,“……智司……愣着干嘛啊,出去吃饭啊”,相良已经杵在了门口。


沉默的大个头坐在勉强称的上沙发的物件上,看着攥在手里的钥匙,说:“省着点吧,不能天天买着吃了。”


“你这么瞅我干嘛啊?”看着智司投来的幽深的目光,相良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周围的血管突突跳个不停。


“成成……我去做饭”终于扛不住智司目光的相良认命的向厨房走去。




“相良啊……”,智司扒拉着烧糊了的炒饭,正要开口,就被相良没好气的给怼了回去:“别跟我说有的没的,你盘子里的半个鸡蛋,我还没有呢。”


智司愣了一下,没再说什么。米原本就不多,两个人把最后一口饭刮干净,又喝了两大杯水,才勉强把肚子里的饥饿劲给压住,觉得肚子不那么虚了。


现在想想相良的实际饭量并不比自己小,但那时饭明显是自己盘子里的多,还多加了个蛋。


挂不住了的智司觉得今晚得好好做做家务了,忽略掉碎掉的两个碗,收拾完毕后,实在青年片桐智司窝在沙发里等着相良回来,觉得自己得问问。


秋田的冬天,“真冷啊”,开门的相良哆嗦了下,“啪的一声”将钥匙随手一撇扔到橱子上,踢了鞋子,脱了大衣,三两步钻进毯子里,虽然全过程不到十秒,智司看着过程中踩在地上光着的脚,目光还是沉了一下,皱着眉头把暖水袋扔给相良,相良把它踹到脚下后,又够了几个砂糖橘,打开了电视。


“相良”,智司问,“你说那会你为啥多给我加半个鸡蛋呢。”


“哈?今天没有鸡蛋啊?”相良注意着电视,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就,你做的第一顿饭。”智司锲而不舍。


“那不你是老大吗”,相良拿着遥控器正在调台。


“咱们一起出来,已经不分老大老二了。”


“啊,你比我高比我壮,肯定比我吃的多啊。”


“你看你吃的也不少啊,也.......”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


“片桐智司,你烦不烦啊,滚滚滚,别影响老子看电视”,说着相良头也没回就踹了智司一脚,“挺大老爷们,越来越墨迹了。”


行,脚底板挺烫,智司脸上肌肉抽了抽,伸手要抢相良手里剥好的橘子。


相良终于被打扰的受不住了,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翻出来叨逼叨,还掐着不放,谁tm还记得那些事啊,就下意识那么做了,你问我我上哪知道啊。相良表示早坂由纪夫失忆真相正要浮出水面,难不成当初自己那棍子留下的后遗症终于爆发啦???将橘子送到嘴边相良才发现,这是橘子皮啊???卧槽,打扰我看剧就算了,抢我橘子不能忍。


终于扭过头来的相良,看到智司严肃的脸上绷不住的笑意,“智司你......”吓得手里的橘子皮也掉了,难不成......真被我揍傻了。


智司忙转过头去,将脸埋进相良的耳后,不说话,一只手挎过相良的脑后,开始胡撸相良的头发。虽然智司紧闭着嘴,呼吸频率却暴露了他复杂的情绪 “嗷~”相良被热气激的一哆嗦,差点没蹦起来“卧槽,痒,片桐智司,你傻了我绝对立刻马上扔了你。”身后的男人动作逐渐大了起来,“……我开玩笑的,你傻了我养着你,你让我看完这个剧啊。”


相良心累的表示,完了,这剧彻底看不了了,回头补录播吧。




4、吵架



“智司你......”,相良还要再说时。


“相良,你好烦啊。”


“哈?你再说一遍,我听听?”相良的语调骤然拔高。


“你,好,t,m,烦,啊!!听清楚了吗!听清楚滚吧!!!”




那傻货,不长脑子,要没有老子,早被人阴死多少回了,艹tmd,真以为老子,在乎你啊,要不是房子太贵,早tm给你踹出去了,谁跟你憋在一个破空间里啊!都怪老子太心善,到头来还被狗咬了一口。相良嘴里骂骂咧咧在大街上横冲直撞着。其实相良在智司面前脾气没那么嚣张,智司太直,在职场上不懂变通,相良大人难得做个好人,虽然说话不好听,结果还被吼了一顿,打一架吧,可惜打不过,最后只能变成自己单方面挨揍。相良大爷这心里搓火啊,“嘭”的一声把人撞了。


“你没长眼睛,走路不看路啊”,


相良正在气头上呢,揪过那人的衣服,一拳就照着脸闷去,边打边骂,“撞得老子可是很疼啊”,结果没想到这小子也是练过的,在撕扯过程中,居然还狠狠地给了相良几下,相良这下火烧的更旺了,下手是一点也不留情,“小子,厉害呀你,居然能打到老子,完全让我兴奋起来了,给你点奖励啊”,拳头狂风暴雨般地就往那人身上招呼,打的正嗨的相良一个使力不当,手腕一扭,肿了......


工作上本就是半路出家,尚在边学边做,人事上还馊事一堆,不太顺心,其实面对着相良,智司本身肆虐的脾气会莫名温和起来。但这两天他实在为社里的事忙得焦头烂额,加上实际上暴躁的性格,相良这么一掺和,无疑是点了火药桶。看着相良摔门出去,他也气的不行,根本也不想去找人。但现在智司虽然还是很生气,奈何晚饭点都过了,相良还没回来,他的腿就不听使唤了。


相良坐在路边,摸摸兜,想抽颗烟,结果烟和火都放家里了,钱也没带,啧,他低声骂了一句,没由来的的想起了最开始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......




高中毕业,刚踏入社会,没有学历,没有背景的两人在新的城市开始打拼。智司在工地搞搬运,相良在一个杂货铺子当帮工。


沉稳能干要求少的智司慢慢被工头所发掘,有人开始眼热。工地是底层,本就人鱼混杂,之前有些零零散散的工油子算计着智司气势威猛,一看就不是个好惹的主,于是一直井水不犯河水,甚至有时还会主动攀攀交情,但现在不一样了,不到半年,智司工资不仅升了,还隐隐有拔高的趋势,工头隐隐觉得自身难保啊,人多找事胆气足啊,于是他聚拢起来这些闲杂人,端出前辈的架子,把脏活累活都派给智司。智司不想丢掉饭碗,居然把这口怨气忍了下来。


一天午休时分,帮店铺老板跑腿,顺便来晃来看看的相良一到工地,就看见智司一个人推着一推车钢筋,周围几个人在旁边抽着烟,听着一人吹牛B。


“智司”,瞅着都没上工,相良晃晃悠悠的进来了,那几个人也顺着招呼声一看,正好翻进了相良眯着眼睛里,撞了个正着。


“不介绍一下吗?”,大七月的,看着相良睨过来的眼角,工头连工油子们生生打了个寒颤,这个黄毛瘦子可比那个大块头可怕得多啊。


“没必要”。智司把手套摘下塞进兜里,伸手接住了扔来的苹果。


相良冷哼一声,没再说啥,反手又扔给智司一双手套,揣着兜走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智司发现,两人每每正好好说着话呢,相良突然就得扎他两句,还没等他发火呢,相良就又开始嬉皮笑脸绕开这个话了。智司每天下工回来,累的直接往沙发上一瘫,别说跟他动手,嘴皮子都懒得跟他动。现在智司就半眯着眼睛摊在沙发里,看着厨房里的相良套在一个贼不合身的罩子里晃啊晃的。


相良做饭一开始说啥也不带围裙,接连报废两件背心后,相良的第三件花了呼哨的半袖终于也被油渍糊上了半面,气的他直接把衣服扔进了垃圾桶里。智司看着相良光着膀子出来,说了句你别动,然后找了件自己穿黄了的一件白半袖给他剪开套上了,相良这叫一个嫌弃啊,但想想自己那些“时髦”的衣服和主妇系的围裙,相良还是将就着选择了智司半袖。


现在他就套着这件半袖,手舞足蹈的耍着铲子。


“你很开心嘛。”智司莫名其妙的看着相良在厨房摩擦“魔鬼的步伐”。


“嘿~期待一下吧,智司”,相良掀着铲子回过头。


扫荡完今晚格外丰盛的饭菜,智司看着桌子上的半牙西瓜,心想这家伙今天这是中了彩票还是打了场劫。“铺子今晚临时卸货。”相良也没去管发呆的智司,吃完饭后一抹嘴,甩门就出去了。




这不是去杂货铺的路,智司皱着眉头,看着相良向右拐进了另一条街。智司下意识就抬脚跟了过去,穿出这条街时,他呆了一呆,另一边原来是个十字路口,相良别说人了,连影子都不见了。往哪走了,智司犹豫了一下,站在原地没动。过了一会,相良还没出现,智司有点焦躁起来,这时他看见一个人从路边的柏青哥店里被两个店员赶出来......嘁,是那个工头,不是相良,智司没有再去理会他,过了一会那个人边骂边走进一条黑乎乎的巷子。


“砰”,的一声从那条巷子里传来。

“你男人赌博欠了我钱呢。”一旁的女人坐倒在地,已经被吓傻。

“嘿,被自己女人看着的感觉怎么样,啊~”

棍子恶狠狠地朝着他的肚子打去,地上的人影呻吟着,求饶着,突然棍子被人抓住了,相良回过头来,跋扈的笑容一瞬间僵在了脸上,是智司。


智司将相良硬拽至桥洞下,还没等他站稳,智司一拳就呼在了相良的脸上。


“我说过了,没必要”,智司朝着被打的摔倒在地的相良,吼道。


“喂喂,不是吧,智司,我知道你是认同了伊藤那傻货……”,相良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爬起来。


“相良,我有分寸”,智司拦住相良砸过来的拳头,“这种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
“你有分寸个屁,别忘了咱们是怎么走过来的,除了明面上的苦,背地里就是多亏我这下三滥,别以为跟他打完架后,你就可以跟他一样。”相良狠狠地踢向智司的小腿后,俯身地看着歪倒在地上智司,“你以为你很干净吗?还有现在你不是老大了,别想居高临下的命令我。”啧,真让人不爽。说完,刚抬腿要走,就被智司一脚踹倒了.......


打完架后的两个人靠着桥墩,坐在地上。“是,我是答应了你从新开始,可不代表可以任由别人欺负到头上啊,那些人根本就是些渣滓”,相良的眼光突然变得凶狠,“手段是可以变,但手腕不能变”,边说边从裤兜里摸出烟和打火机来,“你别忘了,伊藤那样的人能活得下去,是因为有那个阴险的黄毛做兄弟,我们没有不同”,你们的干净,你们的正义,是因为有人替你把手弄脏啊。相良吐了口烟,说,“智司,别又无端坚持什么狗屁正义啊”,他的意思是靠我相良猛出谋划策,你片桐智司才能走到现在。智司却没接他这个话。


“不一样。”智司低沉地打断了他的话,相良怔了一下。


(相良不知道他兄弟笔直的脑回路理没理解自己的意思,就只隐隐约约感觉,这个“不一样”……不太一样!!!)


(相良的大脑当机了)


趁着相良愣神,智司拿走了他嘴边叼着的烟,抽了一口,


“……不只是兄弟。”


(这个“不一样”……还真不一样!!!)


(艹,转移话题?以情取胜?智司这个狗脑子啥时候这么好使了???)


(相良觉得自己的大脑死机了......)


片刻的沉默后,


“啊哈,是啊,我们搭档多少年了,他们才多长时间啊,智司啊,肚子饿了吧,去吃点东西吧,啊不,这样吧,去喝酒吧,我请客。”智司听着身边的人突然语无伦次地聒噪起来。


“你在紧张?”


……


“……片,桐,智,司……我艹尼玛。”


“噗嗤~”


“笑屁啊你,笑,看老子吃瘪你很开心啊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哈,老子……嘶,疼。”


相良一激动,肢体幅度加大,一不小心,又扯到了伤口。智司看着他说,“你没觉得你现在脾气越来越臭了吗。”


“那是因为你现在对老子没用了,没心思跟你装葱”,相良回头一看,智司正在尽力绷着脸,因为紧抿着嘴,酒窝都给憋出来了“……卧槽,片桐智司你没病吧。”相良表示他咋越来越看不透智司了呢。


是啊是啊,之前那个人的的那些隐忍不发,假意逢迎,曲意奉承,甚至是整个人的蓄势待发,都由于这晚上凶狠的一架凭空消失了,剩下的日子要一起走啊,想到这智司怎么能不笑呢。


隔天,智司来到工地上,将那帮杂鱼都叫来一起,然后一拳挥到了旁边立着的的废水泥板上,要说这帮人一开始看工头没来,心里就都已经合计上了,等看到变了形的水泥板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直接都傻了。智司也不看他们,迈过杵在那里,面面相觑的滑头们,上工去了。


原来那个工头好吃懒做,还爱顺手牵羊,有事没事挑拨教唆,影响工友和谐团结和整个团队的建设氛围。老板老早就想将智司提拔起来,把他撤了,奈何那个工头是自己老婆三姑姥姥家的后外甥,真要论起来还得叫他一声表叔,所以一直敢想没敢做。今天老板敏锐的觉察出了工人之间气氛的变化,隔天就让智司当上了工头。(皮这一下很开心,😁)


老板早就想提拔智司了,但还想考察考察他。这天老板感觉出了工地上氛围的变化,智司身边隔阂没了,工人都喜欢围绕在他身边,工油子也开始认真干活,整个施工队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升。隔天智司就当上了工头。


而连续几天,铺子的老板和伙计都发现相良一大早上,就带了个莫名其面的大口罩,谁看他,他还瞪谁。




想着想着,相良心里其实没多大波动,直到看见片桐智司一脸煞气的在旁边看着他。相良面色一沉。


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一路上谁也没说话。


回到家,智司虎着脸,看着沙发里相良发青的嘴角,觉得自己刚压下去的小火苗又开始蹭蹭往上窜。


你tm,结果话到嘴边,智司看着相良揉着的手,生生被梗了一下。


“还是很有压迫力啊”,相良梗着个脖子,眼神晦暗不明的盯着智司,等着看智司怎么骂他。结果对面的大个头臭着张黑云压城的脸,转身去洗手间拿了条湿毛巾,敷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
相良一愣,要抽手,智司可能怕扯痛他,就把毛巾放下了。


两个人转过了身,谁也没说话,过了一会


……


智司还是慢慢拿着湿毛巾敷了上去。


相良突然觉得心脏有点发热。


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